close

現在的我,處理任何關係彆手彆腳,

連下午跟我們的輔導在談話,我不經意的露出了一個” 阿不就這樣嘛”的表情,

而讓他問出了我最近很煩心的事情。

我猜想這個表情一定很糟糕,糟糕到讓對方一看就知道自己在耍脾氣。

 

對,就是糟糕,我覺得這個字跟自己繫在一起已經很久了。

尤其最近,糟糕這個詞彙完全可以跟我自己的人際關係處理劃上個等號。

 

我覺得很疲憊,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在人際關係裡扮演自己的角色。

該放該收,該活潑該冷靜,不管怎麼做,都會聽到批評的聲音。

看似朋友很多,但是實際上,出問題才會接到電話,出去玩的都沒自己的份。

要不然,聚會熱鬧激情完了,自己瞬時會像個隱形人似的,

大家對自己的出現或表現完全不當一回事。

 

星座專家有分析,固定星座交朋友,數量已經很不多了,

再加上相當的在乎,反而變成看上去相當不在乎,

所以朋友數量很難有增長,

這樣的特點跟自己的做法確實很像。

 

而再加上家庭中的教導,

媽媽對我的人際關係沒有太大的關切跟耐心。

國小時,被朋友孤立。媽媽說:「就不要理他們就好了阿。」

國中時,班上女生風氣已經夠差了,自己沒種去發生什麼事。

高中時,面對自己被牽涉其中的朋友的感情問題,

媽媽說:「別人的事情你管那麼多做什麼。」

大學了,被朋友丟棄的事情依然發生,

但是我並不想去理會,因為想破頭也想不出來,

乾脆當成不要去在乎,反正朋友再交就有了。

 

面對感情問題也是一樣,

因為自己不把問題當問題,所以自然沒有想要特別去溝通,

身上有太多的愛想要給出去,給予都來不及了,還要怎麼去意會問題出在哪呢。

直到自己真的意識到,對某個小舉動不高興很久了,

卻不知道該怎麼說出來才是最適當的,

因為在心裡的嚴謹的家教說,

不可以對對方大呼小叫,自己大呼小叫也很難看。

 

好笑的是,絕少知道情緒起伏是如何的自己,在表達時常常是有偏差的。

 

回過頭來看,”逃避”似乎是我處理關係最常用的手段。

覺得最省事,下意識的聽從母親的教誨,個性裡星座的潛在因子也這樣做。

但是經過這麼多次逃避後,才發現身上帶著越來越多的傷口,

是那種,不小心被劃到,但是下定決心要衝出重圍,被砲火轟擊的重傷。

有時候可以感覺的到別人的情緒,甚至當個好聽眾給與安慰,

但是面對自己的情緒時,就像面對一片汪洋大海,

自己能毫髮無傷的通過那片一望無際的「feeling」嗎?

 

I wonder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