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自己今年的上半年歡呼慶賀一下,

最大的突破是,我有能力跟對方大聲對罵了。

 

要先抱抱過去的自己,總是有顧忌,性子太耿直,話語藏心中,不敢爆粗口。

這樣的轉變,應該要謝謝同事D一個白木至極,搞不清楚狀況的比利時人,

其實每個同事都跟D大聲對罵過,都是火爆場面,

而且廚房是武場,F的字,S的字,飛來飛去,

大大的拓寬了我對語言的使用膽識。

 

今天早上跟室友D也衝突了。

(ㄜ!難搞的人名字都是D開頭??)

他沒鎖門的習慣,我卻習慣鎖門,所以就互槓了。

爭執中,他這樣嗆,“What’s the fucking problem of you?”

我也沒在怕的這句話端回去給他。

 

晚上房東出來圓場,因為D是房東的男朋友,所以房東意思上維持一下秩序。

室友D咬定,他要出門,我鎖門,所以有衝突。(根本不是這樣~)

我咬定,我沒有作用腳擋門不讓他出去的動作。(其實我做了~)

然後就各說各話的結束協調了。

 

我以自己為榮,小狐狸尾巴漸漸地長出來了,

以前好害怕,說個深怕傷害人的話就有罪惡感的,

其實今天這樣的場面,我也有發抖,但是我不再只有害怕跟裝受害,

我有大聲對罵的能力了,而且我可以選擇用或不用,或該怎麼用,

希望這樣的膽識能為自己出聲音,發出合宜的態度,建立適當的人我界線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對罵 界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